号外号外,跳槽之后

彭彭哥 发表于 2023-12-8 09:0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前面去年发过一个帖子,说的是去年上半年找工作,失业了几个月,其实不是失业,是因为家庭原因当时没去上班,家里的事情处理好了以后我没有回到原公司A上班,跟原公司决裂以后进了一个小公司B,老板和我还有一个电气,采购行政(老板老婆),也是做了一个多月,就不做了,回到原来的行业了

1.B是汽车行业非标,老板接活,接到啥做啥,说实话挺累的,

2.老板一家人都在公司,他的老婆孩子还有父母吃住都在公司,说实话我不习惯在这院子里和他们这么相处,画图2个小时以后想休息都没地方休息
  哎计划的美好,本打算去跟老板好好学学的呢,没想到做了1个多月我就找了公司C(同行业的)上班了,现在一直在C,跟B好聚好散,跟B的老板走的时候还很礼貌相送,因为B汽车行业我也确实不熟悉,没有耐心在里面学习成长

     其实我最纠结的是A,从A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有5年经验了,独立设计没有什么问题,但A的工资太低了,加班加点,搞工时统计,啥活都干,再加上A公司领导技术总监并不为我们争取利益(比如和别的部门争执,从来都是技术部的错),干的很憋屈,加班费也没有,人事说可以有加班费,技术领导不同意支付技术部加班费,再加上当时家里有事情,所以就与A公司决裂了,不过A公司是我喜欢的行业,因为我一毕业就做这个行业,所以也熟悉
     
现在好了C跟A也是同一行业,属于合资企业,氛围比较宽松,基本没加班,这一点是A远不能比的,
    回想过去的一年是动荡一年,从A过渡到B 然后来到了C ,我的待遇也从6000到9000最终来到了15000, 你没看错A公司给我的待遇是税前6000,领导画的饼太大,我一直吃不下,所以最终与他们决裂了

   目前在C工作半年试用期早已经过了,已经完成了一个项目,感觉还是熟悉的行业上手快,因为接触了C,所以我现在是全盘否定了A,想想在A公司领导整的那些事,真的是可忍孰不可忍!

1.人事同意支付加班费,技术领导不同意加班费(因为他要做给老板看,他要是同意支付加班费,老板会弄死他,他怕自己地位不保)

2.这么低的工资他还要搞工时统计,给每个人排名,那家伙,每次月初开会,每个人的工作时间用投影仪清晰展现,就问你们排名靠后的尴尬吗?

3.人事部发错工资了,员工找领导解决,人事部嫌麻烦不愿再重新计算了,技术领导就同意了,这种事情我真的很想爆粗口,这种事情也能忍?忍者神龟吗?技术部领导还有点担当吗?人事算错工资闹到老板那,也是人事的错呀

4.项目进度从来都是我们工程师的锅,生产没按计划是我们没监督好,采购没按时买到东西,也是我们没协调好,用他的话说我们都是项目负责人,项目不管哪个环节出问题,我们都是第一责任人

   在北京上海深圳这种地方,拿着6000块钱,跟着这样的领导做事情,当初忍了,现在回头想想,心中真不是滋味。
想想当初为什么能忍?  无外乎觉得经验不够,跟着他能练级,直到现在我的那些同事还在里面拿着几千块跟着他练级熬经验,但今天我回头再看看,6000块钱的非标设计的经验技术最多熬一年足够了,这样的公司也没啥技术,这样的领导不跟也罢,决裂也罢,跟久了也会影响一个人的气质,所以与A公司的决裂是必然的,毫不后悔
@ 本文为职场茶馆用户发布,代表其个人观点与立场;若有侵权嫌疑,请联系网站管理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推荐阅读
  • 频繁跳槽的后果是让人觉得没有忠诚度可言职场杂谈

      职场跳槽决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,而且频繁跳槽的后果是让人觉得没有忠诚度可言,而且不能安心工作。很多人跳槽是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开心,如果这种不开心,在现在这个公司不能解决,那么在下一个公司多半也解决不掉。一般 ...

  • 跳槽的成本有多大:跳槽会带来哪些影响?职场杂谈

    在提供职业咨询服务的过程中发现,有许多职场人出于对薪资不满、领导事多、同事勾心斗角等诸多原因会考虑换一家公司,即跳槽。他们觉得跳槽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,从东家跳到西家,结果跳了N次之后,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值钱了。 ...

  • 通过跳槽来涨工资,这也是由员工自身价值决定的职场杂谈

    虽然说大多数的企业都会给员工提供升职加薪的机会,但这样的加薪机会并不是人人都有,尤其是在很多的私人企业,老板其实更看重的是员工自己创造了多少多少价值,如果一个老员工,虽然工作时间长,但价值没有贡献的更多,那老板 ...

  • 不要轻易的盲目跳槽,你要想尽办法找到合适的合伙人职场杂谈

    其实一直靠跳槽来涨工资,这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,因为毕竟你年龄在变大,一旦到了35岁之后,就面临中年危机,这时候你再跳槽,可能都跳不动了,而且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,就是如果你在一年内跳槽多家公司,公司即使给你涨薪25% ...

  • 跳槽之前想一想,不要老想着做不顺就放弃职场杂谈

    不要老想着做不顺就放弃,哪个团队都有问题,哪个团队都有优点。 跟对领导很重要,愿意教你的,放手让你做的领导,绝对要珍惜。 团队的问题就是你脱颖而出的机会,抱怨和埋怨团队就是打自己耳光,说自己无能,更是在放弃机会 ...

  •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